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武汉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

    本报武汉讯 国庆期间,武汉市民出行又多了新的选择。10月1日,中铁四局参建的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如期开通。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30.85公里,起点园博园北站,终点野芷湖站,全为地下线路。途经武汉市的东西湖区、硚口区、江汉区、江岸区、武昌区和洪山区。7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意味着武汉地铁迎来10条线路、288公里、199座车站的新成绩。五公司承建武汉地铁7号线1标园博园北站工程,该站全长459.2米,为地下二层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机电公司承建7号线湖工大站、板桥村站、野芷湖站及其相邻区间的通风空调系统、给排水系统、动力照明安装工程及车站设备区的装饰工程,以及7号线武汉长江公铁隧道装修施工。武汉长江公铁隧道工程是世界首条公铁合建盾构法隧道、国内已建成最大直径的盾构法隧道和长江中下游首条超大直径越江隧道。

    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建成通车后,将串起武汉市金银湖新城组团、汉口和武昌滨江活动区及南湖组团,成为贯穿长江两岸经济带的一条重要发展轴。

    (王有星 虞璇 陈希良 韦昌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