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聚 焦 版面概览

党建活动助力企业跨越发展(上)

    ⇧中铁四局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在国资委领奖并做发言交流    (局宣 提供)

    ⇧局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绘蓝图  筑梦京张立新功”党建主题活动暨夏季施工生产大干劳动竞赛动员会,促进了崇礼铁路三标项目建设。  (吴怀球 摄)

    ⇧五公司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康宁 摄)

    ⇧市政公司安哥拉项目部在异国他乡开展了“创誉守信筑精品,中铁四局争先锋” 大干180天劳动竞赛活动。   (张志成 摄)

    ⇧局党委主办的“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览引起强烈反响。(李晓明 摄)

    ⇧二公司石济黄河特大桥工地党群协理员将联系卡发放给农民工

    (李旭 摄)

    ⇧“党旗飘扬五彩城,中铁四局争先锋”安徽区域党建主题活动暨淮南“三校”大干30天动员仪式,在建筑公司淮南项目部举行。(董福华 摄)

    ⇧四公司合肥地铁3号线11标青年突击队在新蚌埠路站开展安全突击检查     (刘创辉 摄)

    ⇧蒙华铁路三工区共产党员在指挥铺轨作业严把安全质量关

    (詹同报 摄)

    ⇧八分公司合肥南环枢纽项目部开展『党员先锋工程』活动         (吴芝滨 摄)

    ⇧电气化公司安哥拉电力入户项目部“与爱同行”党团员志愿者到罗安达孤儿院慰问孤儿。       (王彦斌 摄)

    ⇧局党委在一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举行“党旗高扬黔张常 攻坚克难勇争先”区域党建主题活动。  (倪明 摄)

    局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局党委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挥作用并重,聚焦发展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把握企业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和规律性,切实找准企业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中心的落脚点、关键点和着力点,持续探索企业党建工作的新路子、新途径和新方法,在坚持中创新,在改进中加强,打造了一系列富有四局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为企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动力支持。一是持续深化区域党建工作,先后举行40余次大型特色主题活动,边实践边探索创新,边总结边积累经验,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二是全面推进党群工作协理员委派工作,开启了农民工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活跃了项目党建,有力地保障了施工生产和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三是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发推广了“四局手机党校”掌上“微党课”,破解了企业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升了企业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四是坚定不移强化境外党建工作,坚持“内外有别,内部坚持,外不公开,运转正常”,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境外特色的党建活动,在世界各地讲好中国故事、企业故事,推广践行中国标准、四局速度。

    (段传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