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涪秀铁路乌江右线大桥合龙

    本报涪陵讯 10月23日,由二公司施工的国内最大跨径单线铁路连续刚构桥渝怀铁路涪(陵)秀(山)二线重难点工程——涪陵乌江右线大桥成功合龙,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全部结束。

    涪陵乌江右线大桥全长460.1米,主跨192米,采用2×32米+(98+192+94)米连续刚构跨越G319国道与乌江,该桥具有深水基础、不等高墩、不对称边跨、最大跨径、曲线连续刚构、边跨入隧6大难题,是目前我国最大跨径的连续刚构单线铁路桥。桥址地处三峡大坝上游,5至8月降雨量为全年降雨量的40%,日最大降雨量可达127毫米,施工水位由8.4米快速增至37米,河面由140米增宽至250米,且大桥与乌江成77度21分的交角,给深水基础施工带来极大困难。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紧紧围绕工程“高、新、尖”的特点,先后攻克了深水倾斜裸岩水下精准爆破、大型双壁钢围堰跨江浮运、大跨度不等跨连续刚构施工等难题。施工中,项目部创新发明了15项专利,目前已授权6项,总结形成了国家级工法2项,填补了国内桥梁相关施工领域的空白。

    (王伟 秦健 )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