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沈阳地铁的幸福,刚刚好

    闲暇时分,三五结伴,同事们一起在农场中采摘水果蔬菜;傍晚饭后,七八成群,兄弟们在球场上比赛投篮;与此同时,孩子们在周围和宠物嬉戏,欢声笑语不间断。在五公司沈阳地铁项目经理部,这是我们生活的日常,也是我们心里最甘甜的幸福。

    作为新的员工,入职培训时有老师给我们详细地介绍了幸福项目部的建设情况,当我来到沈阳地铁车辆段项目部,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整洁干净的驻地,也不是完整齐全的生活设施,而是项目部农场里满满栽种的果蔬——黄瓜、西红柿、青椒、花生等等。对了,还有我第一次见到的向日葵。看到这些本应该与工地毫无关联的农作物,真的被震惊了,此时我才明白,“幸福项目部”不是空洞洞的标准,幸福也远不止是衣食住行。

    幸福是什么?你可以说它是一切物质生活的充盈,也可以说它是精神层次的丰满。在我看来,幸福就是自己最真切的感受,沈阳地铁给我的幸福感总是无时不刻让我满心欢喜。

    某天早晨在洗漱房,有位暑期探望爸爸的“小候鸟”也来刷牙,看到他时我还纳闷才两三岁的孩子怎么能够得着水池。只见他放好杯子,熟练地从水池下方拉出一个木质小台阶,站在台阶上自己开始了刷牙洗脸。也许木台阶只是工地上遗留下的“废品”,也许它仅仅是偶然发现能被用来垫脚。一个偌大的项目部能在关心孩子上做到这样的细致,幸福的感觉也由此萌发。洗漱完后,这孩子乖乖找爸爸妈妈一起去吃早餐,一家三口散发出来的幸福也在悄无声息的感染着项目上的每一个人,他们的幸福就是沈阳地铁的幸福。

    初入职场,作为一名中铁新人,我在乘车去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的途中还是满心忐忑。“我能不能把工作做好?”“项目上工作氛围怎样?”“管理会不会很严格?”这些都是心中大大的疑问,开始进入工作后,一切的不安都随着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而烟消云散。为了能让我快速适应,项目党工委徐智强书记特意给我一周的时间去浏览各类文件,熟悉工作流程。当我完成了在项目上的第一篇稿件时,早于我参加工作的李国斌积极认真帮我修改,指点我写作的要点;徐书记是在午饭时收到我的文章,一接收就立即开始评阅,指导向公司投稿。我的部门于萌萌主任,每一次安排工作任务时都会询问我是否有不明白的地方,对于我的每一个疑问必定讲解明白。回想起大学实习时工作中的步履维艰,再看看如今经理部给予我的帮助与关心,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工作,企业的归属感和同事们的认可也是我的幸福,是源自内心的快乐。

    来沈阳地铁区域经理部工作才俩月不到,我相信,这样的幸福只是开始。           (伍俊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