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李长进到中铁四局巴拿马ACP项目检查慰问

张河川等陪同并对施工提出要求

    本报巴拿马城讯 当地时间12月3日,中国中铁董事长、党委书记李长进一行到中铁四局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新建厂房和行政办公楼项目(简称巴拿马ACP项目)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参建员工。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等陪同检查。

    巴拿马ACP项目位于巴拿马城巴拿马运河旁,工期为600个日历日,合同额1788万美元,主要是承建一个小型综合工业区,建筑面积约为7300平方米,含行政大楼、监工大楼和餐厅、更衣室等7栋建筑,以及约2300平方米的4个开放式物资、车辆停放区及其相应的水电、通讯、场区硬化与围护等工程。目前,该项目桩基、承台、地圈梁、棚式停车区基础及回填施工均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墙体砌筑、(电力)管道安装等各分项工程同步推进。项目部正进一步细化施工组织,确保在下月旱季到来时掀起大干热潮。

    李长进一行抵达项目施工现场后,与项目全体参建员工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随后详细了解了工程概况、项目具体的进展情况以及在巴拿马建筑市场的营销现状。他指出,巴拿马ACP项目是中巴建交后中资企业在巴中标的首个项目,项目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合同履约、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绿色环保以及工期卡控,同时以在建项目为依托,不断优化属地化管理模式,积累巴拿马建筑工程施工经验及当地市场营销策略,助力企业在巴拿马滚动发展。

    又讯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中铁四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一行到巴拿马运河管理局新建厂房和办公楼项目(简称巴拿马ACP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张河川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验工计价、材料设备、劳工管理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施工重点。在施工现场,张河川与巴籍管理人员代表交谈,了解巴方管理人员在项目的工作情况。张河川对项目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确保工程工期受控;二是要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将项目打造成四局在巴拿马的“名片工程”;三是要扎实做好海外员工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属地化管理。

    自2017年11月巴拿马ACP项目中标以来,中铁四局坚持将现场与市场密切结合,通过ACP项目施工管理和组织,不断熟悉明晰巴拿马建筑市场规则和各项法律法规,寻找在巴各类施工要素的筹集渠道,充分积累协调工会、管理劳工和把握市场方面的经验,摸索中国标准与巴拿马建筑工程相融合的项目管理新模式,通过优质的工程、高效的组织以及高水平的管理在巴拿马市场“走得稳,留得住”。截至发稿,中铁四局在巴拿马累计新签合同额约4.31亿元人民币。    (丁钰玲 杨喜 肖玉兰)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