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展走进中科大

    本报合肥讯 11月30日, 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作品精品展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水上报告厅展出。当天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虞爱华,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志勇等领导观看了摄影展。

    作为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文化厅、文联主办的安徽省“文化名家进高校”暨“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作品展共展出100余幅(组)优秀摄影作品,分为“建设生力军”、“艰辛创业路”、“生活在他乡”、“最美农民工”四个篇章,充分还原了农民工的生存状况,反映了他们的发展需求,展示了他们的创造精神。

    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是国内首个农民工主题全国性展览活动,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研修院2017年度“携手筑梦”扶持项目。2011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三届中国中铁四局杯“农民工·我的兄弟姐妹”摄影大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广泛参与,累计征集作品近13万幅(组),共评选展出了近500幅(组)优秀摄影作品,在中共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北京王府井大街、陕西省图书馆、广州农民工博物馆、合肥市府广场、合肥南站、合肥滨湖卓越城、无锡地铁以及重庆、深圳、安阳、黄山等地进行了10余场巡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关注。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