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亮相清华

    本报北京讯 12月1日至2日,清华大学2018首届管理案例论坛在清华大学舜德楼举行。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办,主题是“讲好中国企业故事,推动案例开发与教学”。来自教育部学位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各地百余所知名院校约200位教师、案例开发人员和政府部门有关人士参加了论坛,这也是近年来全国案例教学与开发领域最大规模的一次学术活动。中铁四局总经理王传霖受邀在论坛上分享了中铁四局企业文化建设主题案例。论坛由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主任、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郑晓明教授主持;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钟笑寒教授致开幕辞。

    在主题案例分享环节,中铁四局、海底捞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北新建材有限公司分别作了案例分享。清华经管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张进教授首先介绍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编写的《中铁四局:企业文化的传承、创新与挑战》主题案例。随后,王传霖以《铁军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从“中铁四局的发展情况”、“转型升级的初步实践”、“企业文化建设的实践和探索”三个方面分享了中铁四局企业文化建设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

    在和与会者互动交流环节,王传霖、张进和与会者共同探讨了中铁四局这家老国企的文化传承与发展,让与会者对中铁四局企业文化实践有了更深切的感受。

    本届论坛的丰富内容和高质量的演讲与对话获得了参会者的好评。  (肆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