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我国首条整体穿越“喀斯特”地貌地铁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正式投入运营

    本报贵阳讯 12月1日,机电公司参建的我国首条整体穿越“喀斯特”地貌地铁——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正式投入运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强,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及市直部门、区相关负责人,项目参建单位、新闻媒体和部分市民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在我局管段举行的开通仪式。10时35分,随着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首发车从雅关站驶出,连接贵阳新老城区的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通车,实现了贵州轨道交通“零突破”。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是贵阳获批建设的首条城市轨道交通,从开工建设到全线建成通车,历时5年,全线总长度35.1公里,始于贵阳市观山湖区窦官站,由北向南连接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和经开区四个行政区,共设25个车站,终点站为小孟工业园站。千岩万壑,青山碧水,典型喀斯特地貌给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贴上“最难”标签的同时,也形成了不一样的地铁风景。整条线路除了地下车站和车库外,还有3座高架桥车站和2座地面车站,全线有3公里的路程穿行在山岭之间。

    机电公司承建的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机电3标是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标段,包含首通段白鹭湖站、贵阳北站及后通段雅关站、南垭路站、喷水池站的风水电安装及站内装饰装修、相邻区间风水电安装,1号线全线安防隔离和声屏障基础工程等内容。

    自进场施工以来,机电公司通过开展“比工程质量、比工程进度、比生产安全、比技术创新、比绿色环保、比科学管理、比关爱员工、比精神风貌、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八比一创”竞赛活动,实现了安全质量零隐患,引领了全线施工生产进度,保障了1号线全线的按期开通试运营,为贵阳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增强贵阳城市功能服务经济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琰妤 张一帆)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