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黄黄高铁开工建设

    本报黄冈讯 12月10日,武九客专湖北公司在黄冈举行新建黄冈至黄梅铁路工程开工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黄黄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黄黄高铁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之一的武杭高铁、京九高铁段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武(汉)(黄)冈城际黄冈东站,向东南途径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终至黄梅县,正线作为京九客专湖北省南段接入黄梅孔垄功能站进入江西九江,与即将建设的昌九高铁接轨。黄黄高铁通车后,将构筑武汉到南昌两省会城市2小时生活圈。

    中铁四局承建黄黄高铁3标段,项目位于蕲春县和武穴市境内,正线全长31.009公里,主要施工内容为桥梁、路基、隧道、箱梁制架与无砟道床等,由五公司组建代局指组织施工生产。            (陈振)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