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用担当践行誓言

    在我儿时记忆中,我家居住在河北张家口的四局家属基地,而父亲却转战云南、贵州、湖南、东北等地,与家人聚少离多。六七十年代,父亲一年只有12天的探亲假,为了能与家人多团聚几日,有时工地忙,他就选择两年回家探亲一次。父亲是个识文断字的人,他会从代父从军的花木兰讲到五十三岁又重掌帅印的穆桂英,但他对女儿讲得最多的还是刘胡兰、江姐、赵一曼等女英雄的故事,他还告诉我她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员,懵懵懂懂中我知道了女英雄、知道了中国共产党。

    1982年8月,我参加工作,父亲的教诲始终萦绕在我的耳边。1983年6月,我向所在单位的党委组织部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作为送给自己即将20岁生日的特殊礼物。从此每隔三个月我就会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写一份思想汇报。个头不高的我,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都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业余时间我在队材料室帮忙整理台账,受到分管处领导的好评。由于表现优异,1983年10月,我被所在单位推荐参加四局首批政工干部考试,并以优异成绩入选。

    1985年7月5日,那个让我终身难忘的日子,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当我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泪水瞬间淹没了视线。入党誓言从此深深印刻在了脑海里、心灵里,也成为激励我矢志不渝地前进的动力和航标。

    入党33年来,我历任建筑公司团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长、工会副主席兼机关党总支书记、天下锦城项目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任中铁佰和佰樂巢湖国际健康部落项目部党委书记。先后荣获局优秀组工干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局“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标兵、局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3月还被评为第九届四局好人。

    荣誉的背后其实就是艰辛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1993年5月我调入公司纪委工作,正赶上查办一件重要案件的关键时期,每天整理案卷材料至深夜。5月底的一天,老家母亲打来电话说父亲病重住院了,我连夜坐了近20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医院。当我看到羸弱暴瘦的父亲,热泪喷涌而至,为自己不能好好地陪伴照顾年迈父母深感内疚,妈妈却安慰我说父亲是胆囊炎没什么大碍做完手术就可以了,我信以为真,三天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6月28日,噩耗传来,父亲去世了,原来父亲是肝癌晚期,为了不耽误我的工作,父亲让母亲向我隐瞒了病情。

    2016年8月,我从公司组织部调到中铁佰和佰樂项目担任党委书记,在短短的20天时间内,所负责的项目驻地建设完成,而且是全局首家别具一格、融合孝文化的徽派临建。积极开展各类党建群团活动,不断深化幸福项目部建设,营造项目部温馨浓厚的“家”氛围。我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姆妈”。我坚持每月开展1次集中廉政谈话,每季度分别对班子成员、五部两室负责人等进行1次交心谈心。两年来共谈心80余人次,集中党风党纪教育20余场,把拒腐防变的戒尺始终高悬。截至目前,项目部未出现一起违规违纪现象。

    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并把用心做事、用情暖人、用爱聚智、用行践诺,这是我的座右铭。

    (侯丽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