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龙怀、仁新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

    五公司承建的龙怀高速公路仙桥互通立交。

    本报综合消息 2018年12月28日,中铁四局五公司参建的龙(川)怀(集)高速公路、仁(化)新(丰)高速公路同日建成通车,标志着武深高速全线、汕昆高速广东段均实现贯通,广东省通往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新增一条通道。与此同时,龙怀、仁新两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突破9000公里,并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

    龙怀高速公路是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线路全长364.82公里,穿越广东省4市8县,是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里程最长的项目。建成通车后,汕头到昆明的“省际断头路”正式打通,将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对完善、优化广东省北部地区公路网布局,加快粤北山区开发、促进广东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五公司承建龙怀高速TJ25标,管段长6.9公里,主要工程有土石方、桥梁、涵洞、预制梁板等。

    仁新高速公路是武(汉)深(圳)高速公路的一段,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160公里。建成通车后,京港澳高速公路车流压力将进一步缓解,从仁新高速进入湖南车程将从原来6个小时压缩到约4小时。五公司承建仁新高速TJ13标,位于翁源县境内,线路全长11.820公里,主要工程量为桥梁、路基土石方和南浦互通等。  (王有星 康宁)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