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松山隧道工地再迎观摩团

    本报韶关讯 2018年12月16日,由一公司韶(关)新(丰)高速公路七分部承建的松山隧道工地,继9月26日松山隧道首次观摩后,再次迎来观摩团。

    在实地查看了松山隧道施工情况后,韶新高速公路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黄文国充分肯定了七分部隧道施工管理成果,尤其对七分部光面爆破的常态化控制、初支及二衬混凝土超耗控制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分部进行对标学习,促进整个韶新高速公路隧道施工管理再上新台阶。

    松山隧道全长7.9公里,为广东省在建最长公路隧道,韶新七分部承建的松山隧道出口全长2.5公里/单洞。自松山隧道出口开工建设以来,分部就抓住喷射及二衬施工影响施工进度和成本这一关键问题,成立了以经理刘志祥为组长的光爆小组,多次召开技术专题会议,重点对光面爆破的破岩机理进行深入研究,并制定了系列改进措施。他们邀请局爆破专家对技术人员及爆破班组进行培训,并现场指导隧道光面爆破施工工艺。施工过程中,他们针对隧道地质变化情况采取超前水平钻、地质雷达、TSP等超前地质预报措施,对前方围岩进行探测,并根据光爆试验,确定最优光爆参数。他们对周边眼及内圈辅助眼位置使用全站仪进行精确、逐点定位,从源头上对光爆进行把控。

    该分部还对爆破效果及超欠挖情况进行检查,建立“隧道开挖超欠挖测量台账”“每月混凝土超耗台账”,实时掌握相关数据,及时调整施工过程中的偏差,保证了光面爆破的持续性。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