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七分公司一项科技成果全国获奖

    本报北京讯 2018年12月26日,2018年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七分公司青岛地铁3号线项目部“下穿文保建筑物及紧贴既有地下构筑物地铁施工关键技术”喜获一等奖。

    “下穿文保建筑物及紧贴既有地下构筑物地铁施工关键技术”课题主要研发了一套硬岩地层地铁隧道下穿文保建筑群钻爆法施工的综合减振技术、紧贴既有构筑物金属膨胀剂与乳化炸药破岩相结合的分区组合爆破技术和地铁隧道零距离下穿人防裸洞群施工技术,创新性提出了下穿古建筑群隧道安全振速判据,并在国内城市地铁首次创新采用了地铁区间单层锚喷永久衬砌综合施工技术。这一科技成果还荣获股份公司、中国爆破行业协会、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由于该关键技术的成功应用,七分公司青岛地铁3号线项目部在施工中成功下穿了18处国家或省市级文保建筑,避免了对文保建筑和既有构筑物的损害,在国内甚至国际上鲜有类似工程的实例。同时,由于该技术创新的公开,促进了我国城市地铁爆破施工技术水平的提高,对地下工程的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柯宇庆 翁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