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两项工法荣获安徽省级工法

    本报合肥讯 2018年12月27日获悉,建筑公司海口市地下管廊项目《叠合装配式管廊预制施工工法》和《叠合装配式管廊安装施工工法》荣获2017年度安徽省级工法,其中《叠合装配式管廊预制施工工法》同时荣获2018年度中国中铁股份公司优秀工法。

    《叠合装配式管廊预制施工工法》依据拆分设计图纸,应用于机械化生产线,以模台为生产单元,加工成型的管廊叠合板构件应用于地下综合管廊标准节的工程建设中,实现了工厂化、集约化、专业化,有力推动了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化的发展。

    《叠合装配式管廊安装施工工法》既可以缩短工期、节能环保、降低成本,又可以满足管廊的质量和外观要求。叠合板预制构件在生产过程中,将现浇底板上部所有主受力筋预制成型,大幅减少了现场钢筋绑扎工作量。此外,叠合板构件具有模板作用,现场可少支模施工,减少了资源投入,有效缩短了工期,实现了绿色施工、节能环保。

    据了解,该项目设置有预制管廊自动化生产线、钢筋加工制作生产线、远期预留PC构件和管片生产线,具备年设计生产5万立方预制构件能力,可满足20公里单舱管廊的建设要求。为适应市场发展需要,加大推进建筑工业化进程,该预制厂同时具备生产15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预制构件和地铁管片的能力。2018年6月,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被认定为2018年海南省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和示范基地。2018年11月,全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技术培训班第一期学员200余人到项目部进行观摩。

    (高淞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