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工地跨年饭,吃起来暖暖的

    元旦期间,四公司各项目部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在施工一线奋力拼搏。为纾解员工的思乡之情,各项目部采取各种关爱举措,让员工在温暖充实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等你们回来再开饭

    2018年12月31日下午,江西省萍乡市的大雪下了一天,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快到开晚饭的点,四公司萍(乡)莲(花)高速公路项目部技术员朱国辉、王一桐还在工地上,冒着风雪进行控制点导线联测,他们赶着把2018年剩余的一点测量工作做完。

    “兄弟们,辛苦啦!” 项目部办公室干事陈龙提着两个鼓鼓囊囊的手提包跑到他们身边,把包着的保温饭盒塞到两人手里:“喝点羊肉汤垫垫,驱寒。”

    几口喝完热汤,朱国辉和王一桐在低温的“攻击”下得到喘息。朱国辉说:“我们这儿最多再有半小时就完工了,大家先开饭吧,不用等我们。”“书记说了,等人到齐了再开饭。我帮你们扛仪器,赶紧干完活回去吃大餐。”陈龙坚持道。3个小伙子相视一笑,抓紧时间继续工作,好早点回去吃新年团圆饭。

    书记做的牛肉汤

    2018年12月31日18点30分,在距离萍乡1500余公里的局蒙(西)华(中)铁路五工区(四公司)项目部里,员工们已结束一天的工作,正围在一位特殊的大厨——项目部党工委书记隗长青的身边,他正在给员工们炖一锅牛肉汤。为让坚持工作的员工们过一个热闹又温馨的元旦,隗长青特地亲手做晚餐。

    汆过的粉丝、千张团在碗里,铺上一层卤牛肉、葱花碎、香菜碎,再浇上滚烫的牛肉汤,一碗醇厚浓香的牛肉粉丝就出锅了。围在一旁的员工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要求:“我要多放辣”“我不吃葱花香菜”“我还要一碗”……家在淮南的技术主管赵志坤说,书记做的牛肉汤让他尝到了家乡的味道。

    工地上的跨年饺子

    2018年12月31日23点45分,距离新年只剩15分钟,局杭(州)绍(兴)台(州)铁路二分部(四公司)工会主席许成毅来到上寺前施工现场,代表项目部将精心准备的饺子、汤圆送到了值班员工和农民工手中。

    该分部承建的上寺前大桥区域因工期节点要求,目前采取白天、夜间连续施工,项目部人员在跨年夜里也依旧工作。考虑到员工来自天南海北,口味各异,项目部工会按照南北方不同的风俗,过节夜宵同时准备了饺子和汤圆。

    “这一碗饺子很特别!”

    项目部的见习生项捷说道:“第一次在工地上吃跨年饭。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和这么多同事一起吃饺子,心里仍然觉得很温暖。”

    (陈峰 沈洁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