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温情圣诞在安哥拉

    本报本格拉讯 “我们现在生活很困难,但是物质的贫穷挡不住学习的热情。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感谢中国志愿者的帮助,感谢中国朋友对我们的关心。” Cazenga区区长激动地说道。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3日,电气化公司安哥拉项目部组织 “与爱同行”党团员志愿者,参与到安哥拉志愿者联盟组织的民间公益活动,对220名贫困孤儿及20名老人进行义诊并组织双节捐赠活动。中国志愿者联盟秘书长尚金格、安哥拉中华妇女联合会、安哥拉华人社团、中资企业医生护士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前往的Cazenga(卡赞卡)市Calawenda(卡拉文达)村大多数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日常卫生环境差、饮食营养缺乏导致老人和孩子的身体常年患有疾病。得知志愿者要到村子里进行慰问,村民提前用捡来的啤酒罐、布条等在村子里进行了“装饰”,以表欢迎。

    活动当天,电气化公司志愿者为儿童老人们带去了生活必备的物资、学习用品、玩具及圣诞帽等,项目部的翻译现场协助医生跟村民进行沟通,为全部儿童及老人检查诊断之后,志愿者将礼物发到每个孩子手中,孩子们则用精心准备的节目作为回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同时,对驻地上两名不能回家庆祝圣诞的安籍工人,项目部专门安排他们的家属前来团聚,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礼物。

    (贺胜男 王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