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妈妈式服务”贴心又幸福

    本报台州讯 “食堂卫生评价,好14票,一般12票,差0票;饭菜种类评价,好13票,一般13票,差0票……”2018年12月18日,杭(州)绍(兴)台(州)城际铁路一分部(四公司)召开伙委会,发放了食堂满意度调查问卷,收集了员工对于食堂伙食的态度和意见。目前,一分部已进行此类调查4次,收回调查表126份,收到意见或建议13条,员工对食堂的满意程度显著提高。这是该分部党工委践行“妈妈式服务”党员联建共创活动的内容之一。

    去年7月以来,该分部携手台州市葭沚街道开展“妈妈式服务”党员联建共创活动,并把开展“妈妈式服务”与建设幸福项目相结合,旨在为员工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

    该分部党工委出台《幸福分部妈妈式服务队党员联创共建实施方案》,印制“幸福分部妈妈式服务队”队旗、徽章,编制下发《妈妈式服务工作手册》,用于每位党员干部记录自身活动开展情况。除了按照公司统一要求为员工配备双人宿舍、劳保用品外,该分部还考虑到施工任务繁重,年轻员工较多,专门设立了四公司第一个心理解压室,室内放置了智能压力宣泄仪、拳击沙袋用于员工宣泄压力。

    该分部还把“妈妈式服务”和施工生产紧密结合起来,每月评比一次“服务之星”,由全体员工投票选举出当月在服务生产、服务员工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奖励。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有5位表现优异的员工被评为“服务之星”,有效调动了全体人员的生产积极性。目前,该分部搅拌站、钢筋加工场我局管段内率先开工,并一次性通过业主验收。

    该分部的“妈妈式服务”还覆盖到了协作队伍中。临建施工开始时,各家协作队伍没有找到合适的驻地,就在工地旁租用了移动式活动板房,不仅生活不便,更存在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

    为此,该分部在工地周边走村串户地询问,为负责临建施工的6家队伍都找到了合适的住房,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妈妈式服务”有效促进了该分部施工速度,提高了项目全体党员干部服务生产、服务员工的能力,也增进了分别与驻地街道的沟通交流。         (汪智 王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