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桥墩距文物仅两米,他们细心保护

    本报台州讯 为加大施工区文物遗迹保护力度,增强参建员工文物保护意识,二公司台州市域铁路项目部采取多样举措,做好施工区域文物遗迹保护工作。

    温岭市现存的唯一清代古牌坊——神童门贞节坊,位于二公司台州市域铁路项目部施工的中心大道特大桥15号墩位附近,距离施工区域仅2米。为避免施工期间文物遗迹遭受毁坏,项目部进场之初,就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设计等单位沟通联系,了解文物遗迹的历史来源,掌握施工部位地质地貌,结合实际制定了有效的防范措施。

    项目部组织员工参观神童门贞节坊,为大家讲解神童门贞节坊的来历意义,提高大家保护文物建筑、传承传统文化的思想意识。项目部在靠近贞节坊文物区较近的桩基施工部位,采取打入钢板桩隔离的方案,减缓桩基施工对地下基础的震动,确保神童门贞节坊屹立长存。他们还采用钢管棚架、绿色网片进行结构物的防碰撞维护,避免施工车辆误入造成损坏。  (郝文广 缪力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