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请来博士生到工地讲技术

    本报吐鲁番讯 2018年12月18日至20日,长安大学与一公司新疆试车场项目联合举办“路面施工技术交流会”,来自长安大学的李鹏、陈玉、王旭浩三位博士来到项目部为全体员工授课,同时针对日常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了意见。

    此次授课,三位博士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分别对《中美路面施工技术的差异》、《沥青直接拉伸实验和评估方法》和《水泥混凝土领域质量保证与控制新工艺》三个课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项目部技术人员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技术知识储备,让长期从事沥青道路施工的技术员们对混凝土路面也有了相应的了解。

    在20日的交流会中,长安大学三位博士与全体技术人员就沥青病害产生的原因及预防、强盐碱地区水泥混凝土的质量控制、高温水泥混凝土施工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双方决定将针对极热高温环境下沥青老化问题开展新的课题。

    此次技术交流会的展开,不仅为项目部青年员工打开了一扇学习国际先进施工工艺和施工设计理念的天窗,是对基层项目青年员工培养机制的一项补充完善,也为高等院提供了一个教学相长的平台。下一步项目部将持续加强与长安大学在科研攻关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做好技术总结工作,为企业在试车场建设领域技术储备增添助力。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