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花 簇 版面概览

用奋斗开启2019

    ■散文/○刘为洋

    暑往寒来,草木枯荣,时光在轮替中见证不朽。北来的寒风,吹过2018年的岁尾,2019年翩然而至。

    前几天,“汉语盘点2018”在北京揭晓,“奋”“改革开放四十年”当选年度国内字词,这让很多人都深有共鸣。奋,既是每位四局人的状态,也是我们四局的状态。在谱写幸福企业的路上奋力跑,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奋力赶。

    回顾过去一年,党代会、品质工程、幸福企业……诸多关键词,勾勒出我们四局前进路上的精彩路标。营业额首超千亿,多座“鲁班奖”“詹天佑奖”收入囊中,员工幸福指数越来越高……这其中,有从无到有的壮举,更有百尺竿头的进步,丰硕的成果连缀在一起,呈现出全局干部员工奋进新时代的新风貌。

    有员工说,今天的四局,即使远在南美、北非、外蒙,四局人依然满怀赤诚、奋力奔跑。过去一年,我们隆重召开局第四次党代会,开启了下一个五年的奋斗之路;我们全面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在新一轮基建建设中勇立潮头;我们打开创新发展之门,以全员参与的万众创新谱写四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我们加快建设幸福企业,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让每一名员工掉队。信念、信心、责任,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凝聚所有四局人的精神力量,秉持对四局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念,抱持对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的信心,担当起每一个岗位的责任,四局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投资者推崇的“复利的力量”,其实就是时间的力量。局成立以来的这些年,从百万产值到千亿的突破,这是一条不间断向上的发展线条。然而,前路并不轻松,前有与行业楷模不断拉大的差距,后有距离愈近的追赶者,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局领导班子对新一年的企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全面建设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进入“开局之年”。

    在时光中奋进,在奋进中谱写华章,我们将用奋斗定义四局更加美好的时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