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

绩效管理提升员工执行力

    本报合肥讯 “我认为中心绩效考核公平合理,打破原有的职位等级对应的固定绩效薪酬体系,让普通员工得到了认可、晋升机会和应有的尊重,真正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2018年12月18日,城轨分公司盾构管理中心生产部部长朱江,对本部门一名员工因工作创新获奖2000元给予了表扬。

    “面对中心自有的28台盾构设备、外租的13台设备和283名员工,我们通过探索实施绩效管理,全面提升员工执行力,向管理要效益。”盾构管理中心主任姜学广经过深入调查摸底,确定了“提质提效,做精做优”的工作思路,牢牢抓住“绩效”上下浮动的管理手段,激发员工成长。

    2018年4月以来,该中心专门成立调研小组,深入各机组召开10多次座谈交流会,同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掌握员工思想动态方面的第一手资料。利用微信群、QQ群、员工专题学习活动等媒介,对实施绩效管理的必要性、内涵和基本知识等进行宣传教育,从思想上打破了“不论能力高低、业绩如何,上班就得给我开工资”的思维定式,使全体员工认识到建立科学的绩效管理体系是中心发展的必由之路。

    该中心从加强绩效责任落实入手,层层梳理岗位职责,逐步建立起规范的考核细则和流程。成立绩效管理委员会,对实施全员绩效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对各部门、各机组的考核体系完成情况定期检查、考核审定。各部门也相应设立绩效管理小组,主要负责确定盾构各专业关键业绩指标,提出考核目标建议值,制定专业考核细则,分析监控指标的完成情况等,按照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部门、本机组的绩效考核。每月一次精心细致、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有效解决了以往“干与不干、会干与不会干、干多与干少、干好与干不好一样”的问题,员工思想逐步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执行能力均得到了显著提升,实现了适人适岗、适岗适薪的人力资源科学配置。

    2018年,中心有19名员工通过考核分别走上了机长、副机长、业务主管的岗位,7名员工当月绩效系数得到上调,2名员工因工作创新分别获2000元奖励。   (汪春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