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防治职业病 请医来基层

    “你最近要抽出时间多运动,就是因为久坐才导致颈椎和腰间盘的小问题,要知道‘病在口中,懒在腿上’,千万要注意啊!”谢医师一边做着推拿,一边耐心地嘱咐道。

    1月3日,二公司绍兴地铁项目部工会特邀浙江绍兴袍江医院诊疗师谢文龙来开展健康义诊和知识普及活动。针对办公室常见的颈椎病、三高、肠胃病等职业病,通过刨根追底的“望闻问切”,把困扰员工多年的“老大难”问题来了一番彻底的“大扫荡”,受到全体员工的热忱欢迎。

    由于各部门业务繁忙,加之绍兴气候潮湿,许多员工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天,经常感觉身体酸痛无力,但为了不耽误工作时间,员工们得了小痛、小病都不愿意去医院治疗,久而久之容易小病成疾。项目部此次免费健康义诊活动共接诊20余人,为员工在家门口“把脉问诊”,极大地便利了员工。

    “专家就是专家,以前腰椎间盘犯疼到处寻医问药还是落下这老毛病,谢医师好像有妙手回春的能力,经他舒络筋骨,腰椎间盘舒服多了,也更有信心对症下药了。感谢项目部组织的这次活动,既方便更实用!”接受义诊的员工胡洪亮激动地说道。

    项目部自开工以来,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定期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和健康义诊活动,切实为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牟新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