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3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绍兴经理部

关注员工身心健康

    本报绍兴讯 3月1日,二公司绍兴地铁区域经理部正式启用“绍兴职工家园”减压舱心理咨询活动,专门聘请浙江省心理咨询师为全体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项目部专门成立了心理健康合作团队,有针对性地到经理部所辖三个工区组织开展心理咨询和疏导活动,帮助职工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这是经理部抓细抓实“健康地铁”行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经理部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由于施工任务重,工期紧,加夜班已成职工常态,高强度的工作让许多职工心理处于紧张疲惫状态,为此经理部创新了全员健康宣传教育,通过多种互动方式宣传健康知识、健康理念。

    项目部每季度举办专场职工健康讲堂,组织开展“爱生活、健康行”主题宣教活动,开展“我的健康经”征文活动,开展“健康礼包送一线”活动,编制120多本《绍兴地铁健康知识读本》口袋书,发放到职工手中,引导职工形成人人爱健康、人人珍惜健康的思想共识。

    同时抓好职工健康维护,对运用大数据筛查出的重点人群及时做好劝导规范就医、健康评估和动态跟踪等健康管理;对关键岗位尤其是长期从事夜间作业的职工,经常组织开展户外阳光行动和集体健身活动。还设置互动、积分抽奖和健康知识问答等趣味模块,定期分享科学健走、体重管理、运动处方、营养膳食等健身常识,受到了职工们的普遍欢迎。       

    (牟新昌)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