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个都不能少

    “今天的体验,所有领导班子及部门负责人必须全部认真体验每一个项目,安质部做好登记,一个都不能少……”3月25日,韶(关)新(丰)高速公路经理部七分部(一公司)项目经理刘志祥在安全体验馆严肃地对大家说道。

    一公司韶新七分部管段涉及隧道、高墩、挖孔桩、高边坡等多种高风险施工项目。为切实打造“平安工地”示范点,该分部自开工建设以来,牢固树立“零事故”理念,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他们不仅引入多媒体工具箱作为安全教育培训的主要工具,并不惜加大安全投入力度,借力科技,建造韶新高速公路首个安全体验馆,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管控力度。

    “这安全带吊起来还真挺害怕的,参加工作这么多年,还真是头一次体验,紧张得我一身汗……”刚刚参加完安全带体验的副经理曾晓伟说道。

    “你还没参加那个VR安全体验吧,那才恐怖和震撼呢,我差点以为自己真的从高处坠落了,太可怕了……”财务部长陈锋说道。

    “天天在员工耳边说安全、话安全,产生的效果有时却不尽如人意。然而在体验馆就不一样了,员工们可以通过各种设备亲身体验事故发生的经过,血淋淋的教训使其在思想上产生共鸣,进而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我们都体验了,重视了,多说一点,多关注一点,下面的人才会时刻紧绷安全弦,大家离安全事故也就远了一点。这就是我要求建体验馆的目的,也是为什么我要求你们一个也不少地参加安全体验的原因。我们是这样,对待外协队伍员工也是这样,只要是进场作业的员工一个都不能漏掉,必须全体参加体验。”项目经理刘志祥语重心长地说道。

    据了解,该分部安全体验馆于1月5日正式建成,安全体验馆包含洞口坠落、安全帽冲撞体验、安全带体验、触电、劳保用品展示、VR安全体验等数十种体验项目。复工以来,该分部已组织数百名进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体验,并组织参加过体验的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施工班组人员进行了一次实地模拟演练。分部通过“接地气”的培训方式,巩固了培训效果。安全体验馆的建立是该分部‘说教式’安全教育向‘体验式’安全培训转变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加强安全管理的又一新举措。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