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七分公司依法治企防范合同风险

    本报崇左讯 “当前企业管理法律风险不断增加,给项目管理带来了诸多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这是3月17日七分公司总法律顾问徐军在给局南(宁)崇(左)铁路4标项目经理部(七分公司代局指)全体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培训时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随着七分公司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企业法律风险不断增加。为加强企业管理,七分公司以依法合规为基础,以合同管理及纠纷处理为抓手,严抓合规管理各项工作。结合生产经营的具体情况,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及合规管理的实施,出台相应制度办法,在合规管理办法出台后召开合规联席会议,成为全局第一家召开合规联席会议的公司。于2012年出台合同管理办法及两级评审制度,将合同管理由“下放”向“集中”。在2015年对办法及制度进行修订,让制度更加规范合理、办法更加具体明确、范本更加严谨实用。办法及制度出台以后效果显著,六年来未发生一起因合同范本及签订问题引发的诉讼纠纷。

    在全面推进公司合规管理工作的同时,该公司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工作,由公司总法律顾问带领法律顾问前往公司在建项目和工经、财务培训班就合规管理办法和公司典型案例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公司已对20个项目部和2个工经、财务培训班进行宣讲,累计达88个课时,有力提升了合同管理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

    (贝洪涛 翁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