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

    本报合肥讯 3月25日,建筑公司第二十七期“机关大课堂”开讲,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培武以看视频和讲故事的形式作了题为《品读霞客人生 做最好的自己》的分享交流,吸引了机关100多名员工聆听。

    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加强学习型企业建设,在机关和基层单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实现企业员工增智提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机关方面,该公司自2016年3月开展“机关大课堂”活动以来,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将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作为“大课堂日”,已成功开课27期,参加听课员工达3500余人次。坚持每年由机关员工对授课讲师、课件打分评价,提出意见建议,评选“机关大课堂”优秀讲师、优秀课件。机关党总支组建学习交流微信群,每周在群中发布优秀文章、视频供大家学习观看,内容包括人文、社会、历史、管理、生活等各个方面。公司还每月组织机关各部室开展“学习型部室”评比,颁发“学习型部室”奖牌,鼓励机关员工养成爱学习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以党的理论知识、企业文化、业务知识等为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对得分高的小组或个人给予奖励。

    基层方面,公司不断深化基层职工书屋建设,通过自购、公司捐赠等方式对项目部“职工书屋”进行补充,向员工征集“心仪书单”,丰富阅读内容,开展“月读一本书”活动。项目部每周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日”活动,主要围绕相关业务知识,以授课讨论和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提升员工岗位能力。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堂”,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形式,传播正能量,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积极融入公司“技术培训网校”、“物资空中课堂”等学习平台,选派项员工走上网络讲台授课,参培人次达4万余人次。此外,该公司今年正式启动“向日葵”素质工程,是全面建设学习型企业的又一有力举措。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