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愿你一切安好

    亲爱的老公:

    见字如面,愿你一切安好!

    是不是很惊讶我突然选择了这么传统的方式来向你倾诉思念?最开始的时候,你们办公室的苏彩小丫头偷偷找我的时候,让我给你写封信当做生日惊喜,我是拒绝的。我觉得感情是个很私密的事情,总不好太过张扬。但是最近新闻上一系列的爆炸、火灾事件让我不禁有些担心,毕竟你的工作也是存在着风险的。有些话,平时聊天的时候很难讲出口。但是,我还是要借着这个机会说出来。

    虽然我们时常保持着联络,却鲜少有机会见面,每一年的假期都如同白驹过隙匆匆而去,来不及体会便只剩回味。转眼间,我们即将一起步入婚姻的第六个年头,你也从曾经的翩翩少年变成了如今的有为青年,成了分公司的技术骨干。一路走来,一路相伴,一路成长,几经风雨。我知道,一切的一切离不开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与关怀,以及你自己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之前见面发现你头顶竟长出了那么多的白发,突然意识到时光的无情,也深知这几年你的辛苦和不易。所以不论何时何地,为了你,也为了我,为了女儿,更是为了我们的家,请务必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老公,你知道吗?起初我总是担心你一个人在外工作,肯定会吃不好、睡不好、会孤单,可是看到你居住的员工宿舍里面家俱家电一应俱全,整洁温馨,一日三餐准时准点,每一餐都荤素搭配,营养合理,我终于找到了你不瘦反胖的原因。记得去年你过生日的时候,公司还专门组织了集体生日会为你庆祝,你告诉我说每个月公司都会给当月过生日的员工过集体生日并送上生日礼物,作为家属,我真得感到很温暖,在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也能好好的。你跟我讲公司对员工的各个方面都照顾到了,衣食住行,甚至精神层面也都能考虑周全,图书、健身、娱乐、心理咨询等面面俱到;你跟我讲,这里的人都很纯粹,大家都是想把活干好,挣钱养家;你还跟我讲领导和同事们都很照顾你,你们在一起相处就像兄弟一样;你还跟我说……看到你这个闷葫芦有这么多的话,性格这么开朗,我很替你开心。

    最后,感谢你的包容和理解,感谢你的努力换来我的安稳,感谢你让我变成幸福的我。家里一切甚好,望你身体安康,工作顺心。希望你少煽情、多努力,爱你,么么哒!

    妻子:庄政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