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副市长暗访查到了啥

    “徐总,陆春云副市长带领工作人员和记者来突击暗访,已经进工地了!”4月15日,正在开会的二公司副总经理兼苏州春申湖路快速化改造工程2标项目经理徐泽忽然接到电话后,连忙赶去工地。

    “这样的工地,你们要多拍拍……”刚到工地现场,已听到陆春云副市长的话音。

    徐泽连忙带领人员赶上前去,陆春云副市长却转阴为晴:“你们的工地是我今天暗访的最干净整洁的工地,堪称典范!”

    原来,为整治扬尘污染,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苏州市委、市政府携苏州市交通局、环保局等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即事先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与该单位当季履约考核直接挂钩。

    听到陆春云副市长给予本项目如此高的评价,徐泽舒了一口气,随即向副市长汇报了项目环保施工做法:中铁四局严格落实扬尘管控举措,多措并举打造绿色、环保、文明工地。一方面在现场设置扬尘噪音实时监控设备,对扬尘噪音超标进行实时报警;另一方面对现场裸土进行绿篱覆盖,防止扬尘出现。同时,在车辆出入口设置高压冲洗设备,严禁车辆将泥、尘带出工地造成污染。此外,项目部还筹建泥浆处置中心,实现了工程泥浆再生循环利用!

    “你们看看这个工地,我进来走了一圈,鞋还是干净的。这样的工地,你们要多拍、多宣传,树立样板。对于那些环保措施不到位的施工单位,让他们过来学习学习!”听完汇报后,陆春云副市长满意地对随行工作人员和记者如是说。        (欧阳 魏巍)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