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苏州春申湖路改造项目部

“安全”从“头”抓起

    本报苏州讯 4月25日,为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护施工人员的“头顶安全”, 二公司苏州春申湖路改造2标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安全帽专项检查活动。

    施工人员的安全帽有没有过保质期?他们的安全帽带是不是出了问题?项目部安全总监丁新秀拎一串崭新的安全帽,走遍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询问着每个农民工兄弟,遇到安全帽破旧、损毁或过保的都会上前检查、更换。

    “目前,项目施工已进入大干阶段,一线员工每天穿梭在隧道中,上有物资吊装,下有模板拼接。安全帽作为保护生命安全的用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在关键时刻防止作业人员头部受到坠落物的冲击。”谈起安全帽,丁新秀感慨良多。

    为进一步检测安全帽质量,让一线员工放心佩戴,该项目部还专门做了安全帽冲击性检测实验。“我们根据标准,使用5公斤重锤从一米高自由落下砸向安全帽。”物机部小田介绍道:“实验表明,我们配备的安全帽符合标准,值得信赖。”

    自进点以来,该项目部从建立安全责任体系抓起,群策群力开展建章立制工作,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保障措施到位,为项目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他们成立安全检查考核小组,从月检、周检等常规化检查抓起,不定期开展抽检,不断加大安全措施落实、操作规范执行和隐患及“三违”查找工作力度,切实把安全防治措施做细做实。

    项目部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充分利用班前安全讲话、生产交班会等有利时机,对一线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分析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应对措施,让施工人员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冯伟 彭学亮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