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习强国”成为党员提升素质“充电宝”

    本报合肥讯 “你今天‘学习强国’了没,多少积分了?”“学啦学啦,我已经1000多分了!”“昌昌,你昨天分享的那个《图解党支部应如何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传达精神,勿成文件击鼓传花》真是太好了,没想到‘学习强国’里还有这么多内容!”4月17日早上,中铁科技大楼电梯里,市政公司的党员们和往常一样,上下班之间的招呼语几乎都离不开“学习强国”这个持续走热的新名词。 

    自局党委印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单位下载中宣部“学习强国”APP后,市政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学习强国”专题部署会,成立专项管理小组,确定学习管理员,对如何下载APP、实名注册、创建学习组织架构、积累学习积分等进行专门培训,积极有效搭建起了公司党委、项目党支部两级党组织学习组织架构,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建立学习强国微信管理群,有计划组织党员学习,通报党员学习情况。

    “刚开始还以为里面只会是一些时政和党史方面的内容,没想到下载一看,才发现里面内容太丰富了,涵盖了要闻、新思想、经济、人物、科技、文化、党史、人事、发纪、时评、军事等各方面知识和视频,不仅免费而且观看浏览从来不会卡。以后,与其刷朋友圈不如来平台打卡‘充电’。”宣传部王永军被“学习强国”客户端里面丰富的内容所感慨。

    如今,“学习强国”已成为该公司党员上班路上、等车间隙、工作之余随时随地提升素质的“充电宝”。党员们还在微信管理群里讨论道:每天登录平台阅读各个板块的内容已成为晨起的习惯,来到单位上下班时间还经常与同事进行学习交流,刷朋友圈的时间已悄然转移到平台各个频道的学习上。    (栗金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