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国工程院院士

孙永福高度评价局张吉怀项目信息化应用

    本报张家界讯 5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到我局张(家界)吉(首)怀(化)铁路项目(一公司代局指)调研。局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伍军等陪同调研。

    孙永福一行视察了茅溪河特大桥信息化中心。该中心是基于BIM的信息化集成平台,通过集成的铁路工程管理系统、隧道安全管控系统、隐患排查系统、现场施工实时监控、环境监测系统、机械指挥官系统六大管理系统,能对现场出现的问题及时报警,并给予有效处置,高效率地将信息流整合,实现了智能化、互联网化、生态化、精细化工程管理。在信息化中心,孙永福戴上VR眼镜、拿起VR操作手柄进行了高空坠落、火灾、电击等项目的VR体验。

    随后,孙永福来到正在施工的白竹界隧道,详细听取了该隧道施工中“四新”技术运用的情况汇报。孙永福对该隧道施工中使用光面爆破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表示赞扬。

    在张吉怀永定制梁场智能信息化中心和智慧钢筋加工厂,孙永福详细了解了以GIS+BIM技术建立的数字化梁场应用。

    调研结束时,孙永福高度评价了我局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在铁路建设信息化方面的探索。他表示,中铁四局在桥梁、隧道、梁场施工的工装设备、工艺工法上大力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值得在铁路施工领域进行推广和应用。

    (刘陈涛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