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 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散文/○韩伟

    小时候总喜欢依偎在妈妈的怀抱中,就这样慢慢地成长。长大后到外面上班,离开妈妈远了,妈妈的爱依然会常常伴随在耳边;走到哪儿,妈妈的牵挂也就跟到哪儿。

    上次我代表项目部参加公司举办的首个艺术节,后来我又代表中铁四局参加张家口电视台的小品演出,妈妈看了演出视频,开心得像个孩子。每次家里面来个亲朋好友,妈妈都骄傲地拿出我的小品视频给他们播放一遍,然后露出她那会心的笑脸。

    妈妈年轻时很喜欢读书,那时候多数小孩放学就出去玩了,但妈妈喜欢一个人拿着书本,偷偷找个安静的地方继续看书,有时候忘了吃饭的时间,回到家已是夜幕降临了,所以那时候外婆便给她留好了饭菜在锅里。当然了,考试年年妈妈都是村里第一名,后来去县城上了学,偶尔失误拿到第二名,私底下自己便发奋图强,分析自己哪里出了错,杜绝下次不出现任何失误。外婆家孩子多,生活也拮据,赶上了舅舅结婚,家里面严重缺钱,妈妈不得不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生涯。后来遇到我爸爸,那时候我爸在厂子里上班,后来厂子跨了,妈妈就和爸爸一起创业,几经波折,失败也是多次,爸爸就想放弃了,但是妈妈从不气馁,全然支持,经过多年的稳扎稳打,爸爸的小生意逐渐有了起色。都说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个伟大的女人,说的就是我妈妈这样的。

    平时遇到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妈妈总会用她的人生经历来引荐我,让我不断向上,蓬勃发展。妈妈是我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是我的导师,更是我前进的动力。

    借此母亲节之际,祝我亲爱的妈妈和天下所有的母亲:身体康健,青春永驻!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