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公司韶新七分部

“共享”制度解决“两忙”困扰

    本报韶关讯 “由于连续几日杨道山路基班组余量过大,且今明两天无法进行路基填土作业,富余的12名工人分别调配至武汉附属班组和马文刚长寨2号桥班组,每班组各6人,请现场队长和各班组长做好现场人员记录。”6月2日晚,一公司韶(关)新(丰)公路七分部调度员卜立平在微信群中这样说道。

    五、六月份是工人返乡的农忙时节,也是项目部抢抓晴好天气、攻坚大干的忙碌时期。为了解决“两忙”期间的人员紧张问题,该分部通过员工意见征集和归纳,制定了“两忙”期间工人“共享”制度。该制度要求所有班组对“农忙”期间需要返乡的工人和其返乡时间进行统计上报,项目部根据各班组提供的返乡人数、时间,结合各工点施工计划、节点情况,对全线工人拟定调配计划,提前做好 “共享工人”安全培训,确保“共享工人”了解顶岗工作操作规程。此外,该项目部与各协作队伍负责人达成协议,对于按期返回的工人可享受带薪休假的福利,而不能按期返回的工人将进行处罚,这既体现了企业“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又督促了工人按时返回。

    “在工地这么多年,每当农忙时期,都会让项目部头疼,既不能不让工人回家收割,也不能让工地停工不干活。你看今年这‘共享工人’的效果还真不错。”“是呀,每天去现场看到的都是大干景象,现场倒有点像‘农忙’了。”项目经理刘志祥与办公室主任薛殿潇感慨地聊道。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