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舌尖上活动”计划获好评

    5月31日,已是晚上9点多,郑南一分部的小餐厅不断传来欢声笑语,祥和的气氛弥漫到项目部每个角落,看到员工们端着各种佳肴进进出出小餐厅,站在项目部院子里的徐涛脸上洋溢着笑容。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南站一分部承担特大桥2座,单线特大桥3座,连续梁4联,门式墩8个,结构形式多,工期紧,线路多、交叉干扰大、综合性强成为项目部的写照。

    为了确保工期,全体员工每天都是工地、办公室、宿舍“三点一线”。如何不断丰富员工生活,成为了经理和书记的心事。

    有一次,正在职工餐厅吃饭的徐涛,听到邻桌员工在开玩笑,说他做的酸菜鱼被丈母娘表扬了很多次,另一个员工也争抢着说,他做的羊肉泡馍他们家里人都喜欢。顿时大家都参与到话题的讨论中。还有位员工说道:“徐经理您的拿手菜是什么?”徐涛笑着说:“我的拿手菜可多嘞……”

    看到员工们对“拿手菜”的热情度高涨,也让徐涛顿时有了丰富员工生活的想法,他立即到项目书记办公室,把当天发生在职工食堂的过程叙述了一遍,提出在项目部开展“舌尖上活动”的想法,通过两人合计,达成每周由3名员工展示自己才艺,让大家点评,点赞高和大家评价好的菜品列入到月度员工聚餐时的主菜菜单中。活动计划一出,得到了全体员工的赞成,来自全国各省的员工都报了自己的拿手菜有:辣子鸡丁、麻婆豆腐、炒河粉、辣味饭等,看到上报的菜单,项目经理徐涛和书记陈宣和脸上露出了笑容。

    “舌尖上活动”计划很快实施。第一周由经理和书记上场,让员工当品鉴师。徐涛是湖北人,以湖北佳肴作为开场,陈宣和是重庆人,以重庆特色作为招牌。经理和书记在员工期待的眼神中走进厨房开始忙碌起来。当沙道观豆婆鸡和重庆小面呈现在员工面前时,很快来了个“见锅底”,为此他们又做了一次,才满足了员工的需求。

    有了经理和书记的示范,员工们根据报名计划表,纷纷展示自己的厨艺,虽然有些菜品需要注意调料的用量,项目部厨师给予了指导,但员工们都要求独立完成。连续一个月后,有12道菜肴被评为美味,月底项目部组织员工聚餐时,员工们把自己的拿手菜端上餐桌,互相品尝特色,互相学习菜品做法,欢声笑语,气氛祥和。

    截至目前,“舌尖上活动”已开展三个月,员工报名数量还在增加,热情度还在上涨。同时,也因全体员工的努力,工程已完成合同造价2.6亿元的91%。        (韩新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