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泥浆处理“黑科技”建成投产

    浓缩处理中的泥饼

    本报南京讯 二公司南京横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标项目部通过多方调查研究、技术攻关和经济比选,与福建博通公司联合研发建设了泥浆固化处理中心,用于处理钻孔桩和地连墙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泥浆。目前该中心已全面建成投产。

    二公司南京横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一标全长3.093公里,全部施工完成预计产生泥浆20万立方米。依靠翻斗车运输泥浆的传统处置方式,既破坏环境,也增加了泥浆处理的成本。据了解,目前投产的泥浆固化处理中心日均处理泥浆量达3000-4000立方米,经过泥浆固化系统处理之后可得到80%-85%的净化水以及15%-20%的固化土。经过处理后的泥饼可用于绿色种植、回填,分离后的水经过四级沉淀后符合国家二级排放标准,可用于道路冲洗、混凝土养生、工地施工用水以及泥浆固化中心自身循环用水等,最大限度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和变废为宝。

    下一步,该项目还将结合设备运行情况,加大在设备组装模块化和管理人员专业化方面的研究力度,充分发挥其安装简便、可循环使用、经济性高的优势,并面向社会进行全面推广。          (武全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