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研讨会在我局举行

    图为张河川与参加研讨会的各国外交使节合影留念。     (朱晓晨 摄)

    本报合肥讯 6月11日至15日,由中铁四局主办的“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研讨会在局机关举行。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夏奈卡,哥斯达黎加驻华大使帕特丽夏·罗德里格斯,马拉维驻华大使查尔斯·纳蒙德维,苏里南驻华大使陈家慧,安哥拉驻华副大使塞尔吉奥·内托,刚果(金)驻华参赞赞科雷·依卡拉·迪迪埃出席研讨会。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副总经理邵刚分别致欢迎辞和主持研讨会。

    11日的晚宴上,张河川代表我局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国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举办此次研讨会,旨在希望通过中铁四局这个窗口,让世界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深远意义,更加支持拥护、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同时,中铁四局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同与会各国的沟通交流,寻求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机遇。

    12日上午,张河川亲切会见了参加研讨会的外交使节,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研讨会上,参会的外交使节在听取邵刚对中铁四局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海外业务板块的介绍后表示,近年来,中国提出的秉承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在推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增长、增进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目前,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各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还显薄弱,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拥有着广阔的商机。而此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与会各国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中铁四局这样一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中国建筑业大型企业的良好机会。

    《中国日报》、美国合众国际社、巴基斯坦《每日邮报》、巴基斯坦独立新闻社、苏里南《中华日报》、匈牙利《世界中国》和A电视台、英国《经济学人》等新闻媒体的朋友,埃及、巴基斯坦、韩国、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苏里南等国在华留学生代表,中铁四局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子(分)公司主要领导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局机关、一公司合安高速铁路庐江轨道板场、房地产公司中铁·佰和佰樂巢湖国际健康部落一期项目、市政公司池州海绵城市项目、二公司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项目,深入了解了我局的企业文化和我局在高速铁路、健康养老、海绵城市、高速公路等领域的品牌实力。

    近年来,我局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中北亚、南亚、东南亚、中东、西北非、东非、中南非、美大等8个境外区域营销中心,在国内加强与国家涉外相关部委、金融机构等单位的对接,在国外加强与在建工程所在国政府、我国驻当地使领馆的沟通,逐步实现境外业务从短期经营向属地化持久经营转变,创新和丰富境外营销模式和营销渠道。截至目前,我局在建的境外项目共有23个,合同额约17亿美元,分布在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巴拿马、哥斯达黎加、蒙古、斯里兰卡、委内瑞拉和印度尼西亚等国。

    (杨晨 储凌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