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第十一届青年技能大赛开幕

    本报扬州讯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锻造一流技能人才队伍,6月11日上午,中铁四局第十一届青年员工技能大赛开幕式在二公司扬州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3标施工现场隆重举行。

    江苏省交通建设局总工程师夏国星,江苏省交通建设局五峰山过江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李洪涛,局党委副书记袁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局相关部门、二公司负责人,来自全局18家单位的参赛选手、领队和大赛裁判共320余人参加开幕式。

    夏国星对中铁四局承建五峰山过江通道尤其在芒稻河特大桥施工中的突出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并对本届大赛在五峰山过江通道项目举办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铁四局多年来通过持续举办青年员工技能大赛,强化了广大青年学技术、强素质、练本领的意识,培养了一大批技术精湛、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的技能人才,在国家铁路、高速公路等建设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中铁四局的青年技能人才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勤于实践、积极奉献,在建设“交通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袁敏代表局党委、局向本届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本届大赛对于激励引导广大青年苦练技能、奋发成才,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各类专业工种人才的培养,以及在全局范围内建设一支水平过硬、结构合理的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将产生积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希望参赛选手按照勤于学习、积极展示、重在提高的原则,赛出佳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四局青年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为全局员工做出表率;希望大赛组委会、裁判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为大赛顺利举办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希望广大青年技能人才牢固树立“实干兴企”的理念,面对全局生产经营等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拼搏奋进,在我局加快建成新时代一流现代化企业集团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二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赵春斌代表大赛承办单位致辞。来自五公司的工程测量比赛裁判李郴和二公司参赛选手李鹏飞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进行宣誓。

    本届大赛于6月11日至14日集中进行工程测量、工程试验2个工种的比赛,来自全局18家单位的248名优秀青年员工参加角逐。比赛采取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工程测量实操考核部分由“一级导线平面控制测量”“二等水准测量”和“全站仪施工放样测量”三个赛项组成;工程试验实操项目包括“混凝土配合比调整”“仪器设备校准”两个赛项。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团体前三名、技术状元、技术标兵、技术能手等集体和个人奖项。

    (邵军体 温宝根 尚冉 贡海滨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