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宜宾震后,他们迅速行动

    本报成都讯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二公司所属成都地铁、涪秀铁路两个经理部均有强烈震感。面对随时到来的地震灾害,这两个经理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

    地震发生后,经理部紧急救援领导小组根据预案分工立即进入应急状态,通过电话、微信群将地震消息第一时间传达给各分部及协作队伍员工,并要求各分部立即对参建人员进行防震安全风险防范教育,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能力。同时,经理部立即成立后勤保障小组,协助地方政府清理经理部周边道路,确保医疗队和抢险队能迅速有效地展开应急救援工作;及时联系采购50箱饮用水、泡面、大米、蔬菜、药品、棉被等生活必需品,以备不时之需,并配置帐篷100顶、医药箱8个等救援物资设备,确保震后施工队伍稳定。

    为确保灾后施工生产安全,经理部在全线展开细致的灾后隐患排查工作,对高边坡、路基、桥梁、站场、防护排架、驻地等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开展全线护坡硬化工作,防止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对人员造成伤害;并清理地势复杂工点的应急救援逃生便道1.6公里,提高逃生系数。

    此外,经理部还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地震局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四川、重庆周边余震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上报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医疗救护服务和应急抢险志愿服务,以降低余震危害。    (黄祖明 洪恩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