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沙漠顶管施工技术获行业一等奖

    本报合肥讯 近日,从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评审结果中获悉,市政公司自主研发的“干砂层大口径长距离土压平衡顶管施工技术”获2019年首批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市政公司在承建国内首例深覆土沙漠大口径顶管工程——乌兰布和生态沙产业示范区巴音湖输水穿沙顶管工程过程中,围绕大口径长距离沙漠地区顶管施工的技术难题,对顶管机、触变泥浆、顶管施工技术与工艺进行系统研究,优化刀盘结构,研发新型触变泥浆,形成了适用于沙漠地区穿越无水砂层的土压平衡掘进与泥水输出的顶管施工技术与工艺,并成功应用于施工中,创造了国内沙漠地区大口径(DN3000)长距离(424米)顶管施工纪录,填补了国内此项技术的空白,为特殊复杂地层的顶管施工研究提供了创新思路。

    (徐昌 栗金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