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坚持原则的老贾

    在南京市江北新区二公司横江大道项目部施工现场,经常能见到一个戴着安全帽穿着“中铁四局”标识的绿色背心的身影不停地忙着安全检查,他就是贾洪跃,员工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为“老贾”。

    1978年出生的老贾是河南鄢陵人,2008年9月由南京炮兵学院转业,分配到二公司,先后参加了石武客专、神华准池铁路和石济客运专线项目等大型项目建设,现为项目部安全总监。参加工作以来,他曾多次获得局、公司的“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先进生产工作者” “十大标兵” “优秀党员”等荣誉。

    老贾今年年初调到横江大道项目部工作,报到后立即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当中。项目部施工场地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施工的深基坑深度达到29.5米,现场大型机械设备70余台,大型吊装作业频繁,安全风险系数大。面临巨大的安全压力,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管理。今年以来,他组织各类安全教育培训50多次,安全大检查60次,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25次,牢固树立了全员安全意识。截止到7月3日,该项目部完成大型吊装作业50余次,累计完成施工产值3亿元,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零隐患”,多次获得业主和上级单位好评。

    “停工整改……处罚……”在施工现场和交班会上不时能听到老贾的吼声。有些外协队伍人员不理解问道:“老贾,有必要吗?大吼大叫的……简直影响协作队伍和项目部的团结。”可老贾说:“我是宁愿听到骂声,不愿听到哭声!干我们安全工作的,看见违章和隐患就要管,敢抓敢管才是我的本职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项目施工生产的安全。”

    “安全就是项目最大的效益”这句话经常挂在老贾的嘴边。每次地连墙钢筋笼大型吊装作业时,老贾总是准时出现在现场,带领安全员进行现场安全管控。只要项目安全管控群里传来微信的滴滴声,员工们就会笑着说:“不用看,百分之八九十是老贾在现场又发现问题了,赶紧看看吧。”

    就在前不久,老贾因胰腺炎住院,打着点滴,吸着氧气,在病床上还在安排安质部门对接业主总控检查的事。陪护人员对他说:“你都这样了,还惦记工地啊?”老贾笑着说:“我就是操心的命啊!”

    老贾的爱人带着儿子壮壮来项目探亲,老贾依然每天不分早晚,坚守在施工现场。员工们逗壮壮说:“壮壮,你爸爸呢?”壮壮总是回答说:“爸爸在工地呢!”

    目前,该项目部共有13家外协队伍、500多人,几乎所有的人都认识老贾,也都被老贾的坚持原则、拼搏奉献、无怨无悔的工作精神所折服。杭州林升班组长王金磊说:“老贾工作认真负责,直来直去,都是从我们队伍的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角度出发,都是为了我们好。”       

    (刘洋 高炼)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