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项目经理交礼品

    “2包古树红茶,4盒灌装铁观音,办公室做好登记、留好影像资料,财务预估下金额记录在册……”6月30日上午,一公司韶新七分部项目党工委书记陈会东边打开礼品包装袋边对办公室、财务人员安排道。

    “由于不知送礼人是谁,我无法归还拒收,所以我交至书记处,在大家见证下打开礼品袋。”该项目经理刘志祥在一旁说着礼品来源。

    “不得接受协作队伍和其他合作单位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或其他实物等任何形式的行贿;不得接受任何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礼品馈赠,无法拒收的礼品要主动上交党组织”,这是该分部全体成员签订“廉洁承诺书”中的内容,也是每周交班会前10分钟廉洁提醒的定向内容。

    为筑牢项目防腐墙,保证项目全体员工清正廉洁,夯实项目党风廉政建设,该分部自开工建设以来就根据《中铁四局党风建设责任制》规定,延伸范围要求全体成员签订“党风建设责任书”、“廉洁自律承诺书”,以“周廉洁”、“关键节点廉洁”、“廉洁座谈”等廉洁教育方式,做到廉洁警钟长鸣,并通过建立相关廉政九本台帐,对项目全体人员廉洁行为进行动态管理。为了确保上交礼品得到合理处理,预防二次不廉洁行为发生,该分部规定上交礼品,必须由综合办公室联合财务部,在项目纪工委的监督指导下,将礼品登记入库,并建立出库台账,明确每次出库事由,预防个人私自处理和使用。

    (谷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