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次布管 全程受用

    本报苏州讯 “相比传统工艺的泥浆管,这个泥浆管暗埋循环系统做得好,值得推广!”8月6日,在二公司无锡地铁4号线1标施工现场,公司自主研发的泥浆管暗埋循环系统得到了无锡地铁集团副总裁谢辉一行人连连点赞。

    传统工艺的泥浆管多为软管,且多在地面铺设或导墙内明管布置,存在管道长、接头多、易爆管、漏浆等诸多问题,容易导致泥浆供应中断,造成塌孔的风险。该系统是由进浆泵和回浆泵、暗埋在导墙的双重管道、分段设置的阀门接口以及短输送距离的软管组合而成。通过利用两根主暗埋管道在场区内形成闭合回路,实现泥浆的循环输送,以此解决传统泥浆管明布、可靠性低、占用空间大、泥浆漫流等问题。同时,此系统能有效解决施工现场管道分布乱、文明施工程度低等问题,具备“一次布管,全程受用”的特点,为地下连续墙成槽施工的泥浆供应及类似施工提供参考。

    自该系统应用以来,不仅确保了项目泥浆快速、稳定、连续供应,也有效解决了因场地受限、管道明布带来的交叉作业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现场文明施工水平。

    (黄祖明 鲍晓波)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