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局启动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活动

    本报合肥讯 8月14日,局2019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局文化宫召开,标志着全局范围的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活动正式启动。在家的局领导王传霖、袁敏、万明、李朋谦、刘勃、耿锦、邵刚、汪海旺、吴阿勤出席会议。局总经理王传霖作题为《强化基础管理 推进科技兴安 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副总经理刘勃主持。

    局研究决定,自8月14日起至年底,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的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活动。活动分为“大反思阶段”(8月14日至8月30日)、“大排查阶段”(8月15日至9月15日)、“大整治阶段”(9月1日至9月30日)、“大提高阶段”四个部分逐步推进,旨在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化各层级、各环节、各岗位安全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安全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治,着力解决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性问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针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王传霖强调,一是必须敬畏生命、尊重规则,解决深层次的认识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大局意识,站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认识到安全生产不仅关系到企业能否长久发展,更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强化责任担当,站在为企业负责、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高度,认识到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的长期性和艰巨性。二是必须筑牢安全管理基础,解决最关键的体系和机制建设问题。要明确各级安全责任体系,加快“管”“监”分离步伐,持续强化技术保障支撑、强力推行标准化建设,强化以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为内容的双重预防机制,提高员工队伍和协作队伍的安全培训质量,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约束激励机制。三是必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解决最薄弱的协作队伍问题。要优化全局协作队伍资源库,强化协作队伍管理,加大考核表彰力度,坚持协作共享理念。

    就当前全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刘勃要求,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与企业管理、提质增效、工程质量、工期进度、品牌信誉的关系问题。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治、大提高”专项活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管”“监”分离、安全风险防控、安全教育培训取证、安全生产检查、隐患排查系统运用、事故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

    会议邀请国家安全生产专家(首席法律专家)、国务院安委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石少华,作题为《新〈安全生产法〉解读》的“安全课堂”专题讲座。局安质部通报当前全局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后四个月安全生产主要工作。

    局三总师副职、安全生产总监、纪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域指挥部、营销办事处、片区管控组主要领导,各子(分)公司总经理、分管施工生产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安全总监共计340余人在局文化宫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分)公司、工程指挥部(项目经理部)、项目部的有关人员1.6万余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杨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