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厉兵秣马迎战“利奇马”

    因台风影响桥梁橡皮条出现错位翘起应急救援组正在抢修复位         (龚冒 摄)

    本报综合消息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城南镇强势登陆,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我国沿海多省份受灾严重,并有人员伤亡。局部分单位提前预警、统筹安排,加大安全排查力度,做好防台抗汛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安全,努力减少受灾损失,主动参与当地抢险救灾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勇于担当的企业形象。

    8月9日入夜之前,除部分人员于隧道内躲避台风和抢险外,四公司代局指的杭绍台铁路经理部组织管段内1850余名员工、协作队伍人员全部转移至避难所和宾馆,并准备了食品、饮用水、雨衣等物资。同时,各分部安质部提前做好大型设备的加固防护工作,进行全线施工配电箱安全排查,对临近既有线等高危险源区域整改转移。各参建单位还自发组成应急救援小分队,帮助当地政府部门转移群众前往各避难所。

    8月9日上午,南京分公司杭绍台铁路项目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启动了防台防汛应急预案。项目部共出动挖机、铲车、装载机、汽车吊等机械10余台,安全拆除约220米邻近营业线防护排架,对零星图牌及围挡进行收集堆码,对高大建筑物进行加固,对电气设备全部进行固定、断电,紧急疏散避险人员约400人,并及时发放了食品、饮用水等物资。

    8月9日,机电公司宁波地铁项目部接到台风预警通知后,立即组建2支应急抢险队伍,调配抢险应急车辆2台,对现场外架、吊机、围挡和各类建筑材料等进行加固转移,为每个施工地铁站配备3台抽水机,对现场库存材料进行捆绑固定,并储备好充足的应急物资。项目全体员工在岗随时待命,24小时监控现场情况,在工作群内不间断播报台风及现场最新消息。

    8月10日,二公司宁波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上跨杭深、萧甬铁路工程项目部收到东门村居民冯公平一家被水围困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召集抗台应急小组,调配1台大功率抽水泵,奔赴居民家中。受台风影响,在距离该居民家中1公里时,因积水严重只能抬着80多斤重的水泵涉水前行。抵达后,该居民家中积水已达60公分,最深处接近1米,应急救援小组立即寻找最低点安装水泵排水。上午9时,居民家中水位达到安全水位线,应急小组值守人员继续排水,其余人员奔赴其他受灾区域处理险情。

    8月10日,八分公司负责维保的上海地铁16号线受台风影响全线停运,分公司上海维保项目部迅速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巡道抢修。同时,项目部配合运营单位对管内线路标识牌等附属设施进行加固清理,确保线路暗管畅通,安排专人时刻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并及时反馈。

    8月10日,城轨分公司杭富3标项目部对设备、房屋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对钢筋加工棚两侧用缆风绳进行加固和稳定,对门吊进行夹轨器和铁楔双重加固,安排人员24小时巡视,保证现场安全。并与属地居委会沟通,安排协作队伍80余人赴金家岭社区进行避灾,将项目部全体女职工安置到转塘酒店。

    8月10日,建筑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星桥车辆段项目部和杭深铁路苍南站改扩建工程项目收到台风预警消息后,成立了防台防汛抢险工作小组,将所有住在低洼地区的施工人员撤离至附近紧急避难场所,安排专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并将施工现场材料堆码整齐加固,工具、机械、设备转移到安全区域,彩钢房、大型机械设施放倒后设缆风绳和地锚捆绑加固。同时,项目部还安排专人跟踪气象预报信息,利用微信等平台及时向全员通报台风情况,加强全员预警。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