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加强维保让地铁车站“清凉度夏”

    本报南昌讯 自8月以来,南昌地区持续高温,为确保地铁车站的制冷效果,机电公司南昌地铁维保项目部加强对冷水机组的维修保养力度,保证地铁车站的冷水机组在长时段、高负荷状态下稳定运转。

    地铁车站除了依靠列车往来的活塞风带走站内热量,同时需要靠“地铁空调”——冷水机组给环境换气降温。一座车站的冷水机组冷量为628千瓦,相当于135台家庭2匹空调所提供冷量的总和,因此对地铁车站冷水机组的维护保养尤为重要。

    由于冷水机组的冷却系统为开式系统,长时间的水循环,管道内滋生了碳酸盐、硫酸盐、锈渣等难溶于水的附着于铜管管壁上的“顽固分子”,附着物超过5毫米将严重影响铜管换热,降低制冷效果,因此每年夏天启动冷水机组前,项目部维保人员要用一根软轴清洗刷对40座车站84台机组约28700根铜管内壁进行刷洗,整个过程耗时约360个小时。通过对冷水机组的换热铜管刷洗,提升了冷机换热效率,有效助力地铁车站清凉度夏。

    (李振兴 杨琰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