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对照要求 以身作则 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王传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还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由此可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内涵不局限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而是有着更宽广的世界胸怀和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一、准确掌握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

    为人民谋幸福的时代内涵十分丰富。所谓幸福就是需求得到满足,人民幸福就体现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需求得到满足。理解新时代为人民谋幸福的理论内涵关键要把握三点,一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多元化的、多层次的;二是幸福的主体是全体人民;三是为人民谋幸福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我们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既是我们务必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

    二、以身作则,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时刻提醒自己,严把思想观,保持勤俭朴素、艰苦奋斗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使自己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带头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随时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带头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与班子成员团结协作,集中精力抓好分管工作。

    三是发挥党组织优势。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切实履行区域指挥部党工委书记职责,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同时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组织西北区域内相关单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对我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真正做到凝心聚力,抓好党建促生产。

    四是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持“实干兴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主动思考,提出新思路、新方法,发挥统筹协调职责,合理调配局内优质资源,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在全局境外生产管理上,加强研判分析,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已开工的重大项目上,通过科学提高境外项目属地化用工水平,加强成本管控,推动项目尽快形成大干局面;在区域营销生产上,继续身先士卒,通过打造精品工程推动既有市场的深度开发,通过加强对项目指导帮扶,确保施工生产安全有序推进,使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可靠、施工进度可控、项目效益有保障,赢得业主认可和市场信任,进一步打响四局品牌,同时积极寻找优质投资项目信息,推动区域内投资项目的营销工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