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教师节专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如兰师者,香远益清

    浓浓金秋,桃李芬芳,四局之内,人才济济。这是收获的九月,也是感恩的九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不由得地又想到了可爱、可亲、可敬的中铁四局内部培训师。作为曾有幸聆听你们教诲的学生,我不禁要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感谢你们培训期间勤勤恳恳的付出和孜孜不倦的教导!

    刚走进职场的我就像一艘在黑夜中迷航的小船,船上满载困惑和无措。作为老师的你们不辞辛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课间休息交流、课后线上交流、食堂餐桌交流,语重心长地开导让我看到了远处指路的灯塔,驱散了我职场路上的阴霾。工作要怎么做?工作怎么才能做好?从树立远大目标到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你们在课堂上用自己丰富的亲身经历、渊博的学识涵养一一解答,亲切的语气中满含对后辈的关怀和期盼,让我倍感温暖。

    耹听你们的教诲,感受你们的魅力,目睹你们的风彩,培训虽然只有几天时间,但你们让我看到了优秀的四局人应该是什么样的,感受到了润物无声的榜样力量,这也激励着我以标准的职业人、标准的四局人来严格要求自己。

    因为你们,我的职场成长之路不再孤单。字短情长,寥寥数语实在是难以回报老师们的教导之恩,我想我只有以实际行动,踏踏实实工作,坦坦荡荡做人,才能无愧于你们的辛勤付出,为培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