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教师节专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习助我疗伤,给我快乐

    两年前的母亲节,妈妈走了。这种伤悲彻底把我打倒了,我陷入了极度抑郁中。

    当我在悲伤中不能自拔的时候,到局企业大学本部听了两天的课程,老师和我们一直互动,不停地提问题,逼得我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听课中,这种全身心投入的上课,反而让我忘记了自己的痛苦,我的脸上自母亲离世后第一次露出了笑容。课程结束,老师让我们分享自己的心情,我又哭了,是感恩的泪水,感恩老师带我走出了悲伤的沼泽。

    自此,我爱上了这样的学习方式,原来学习是这样的快乐。不久,又一个机会来了,我被公司选派参加局党群部门内训师第一期培训班。报到后即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全是开放式的课程,不断地启发我们,不停地让我们打破惯性的思维,向纵深处延伸,我们在学习中仿佛找到了另外一个美好世界的存在。晚自习做PPT时,我手很生,是班长和小组长手把手地教我。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小组的人一起练习上课,每一个人上场,同学们都给予最犀利的点评,最尖锐的批评,但是每个人都心悦诚服,因为都知道这才是最真诚的关心,希望对方发挥到最好。后来,我有机会走进合肥高校分享人格素养课程,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其他老师问我秘诀,我告诉他们我是在中铁四局企业大学参加培训后,才知道如何在课堂上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其他老师都表示有机会也要到我们中铁四局企业大学来听一听课,我为我们企业大学先进的教学模式而感到骄傲。    (郑红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