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教师节专版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愿做一轮明月,守护晚归的人们

    生命的焦虑,常来自方向的迷茫,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

    看到人家的书吧有意境,就幻想自己也有这样一个小店,在飘着咖啡香气的书吧里,席地而坐,慵懒随意地捧着一本书,任时间悄悄流逝。

    但许多现实的情境,却无法让你拥有梦中的诗情画意。好吧退而求其次,就在家里布置一间禅房,去书写我梦中所求,恬静而快乐。

    什么是我生命中真正想要完成的事,做梦中之事,无关乎内外,做一个带病修行的践行者,去疗愈自己和陪伴他人,这将是我今生的追求。

    带病之人如何修行?此刻脑海里浮现一棵已有1200年的古树,那充满阳刚之气的树干和迎风招展的枝条,让我看到了生命阴阳和谐之美与厚重,这份链接让我的生命有了积淀与前行的力量。我会让自己静下来,静下来我可以做些什么?琴棋书画,就从音乐入手吧。每天花一小时,让曲调、情志、脏气共鸣互动,达到动荡血脉、通畅精神和心脉的作用。一曲终了,静进人安。

    带病之人如何修行?一颗未觉醒的心,总是时刻自以为是地提醒自己,不随波逐流盲从做着别人羡慕的事情。在按部就班的流水线生活里,只有自己知道,那夜深人静时的怅然若失,人生的遗憾不是做错了,而是我本可以做梦中之事,却因随波逐流渐渐迷失。逝去的不可追,把握现在,让今后的人生吻合梦中计划,不再有内在的撕扯和战斗,我要从身体的疗愈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疗愈模式,修习每一个当下的觉知,过一种带着觉醒的身心合一的生活。

    带病之人如何修行?童年与父母链接的丢失,让我一生都在撕裂与疗愈中,在痛苦中挣扎着成长,未必不是上苍的恩赐?说到底,生命是自己与宇宙的共舞,来生中我的生命如何度过,我与宇宙共舞的舞曲是什么?做梦中之事,激发潜能,在家庭关系领域去发展,用实证实修的方法,活出自己的状态,创造自己版本的人生,去帮助更多的人实践带病修行,过宁静而有觉知的生活。

    50岁的我将会完成人生的又一次裂变,不再寻求外在认同,去更深的内在寻找答案,期待从此以后,生命进入更广阔的天地。

    我愿是一轮明月,在黑暗的夜晚默默守护和陪伴晚归的人们,清明而不需耀眼。

    (谢国春)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