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学习强国藏着“小欢喜”

    有一天我儿子让我陪他下围棋,我哪里会这个?后来我在学习强国上搜索“围棋”二字,结果就搜索到《围棋入门课程》视频,我一口气看了四集,第二天我与儿子一盘棋下了一个多小时,我很开心,儿子也高兴!

    挑战答题里面有中小学生诗词。有一次,我看挑战时间快到了,就让我闺女帮我做,那关才顺利挑战过去。闺女洋洋得意地说:“还是我厉害吧!”

    今天我在学习强国上又把《哪吒之魔童降世》里面的插曲听了一遍,真好听。

    每日人文地图里说安徽六安市取“六地平安”之意,安徽是我的第二故乡。今天才知道这个,也是涨“姿势”了。

    这些都是大家在闲聊时无意之间流露出来的“小欢喜”。的确是这样,自学习强国APP在全国推广以来,就成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更是给我们带来了亲子之乐、听曲儿之乐、赏景之乐……也许这正是我们打开学习强国APP时闪现的那个画面“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现身说法。

    起初,学习强国APP刚推出时很多党员干部只是当做一项政治任务进行学习,学着学着发现学习强国平台就是一个大百科:听广播、看新闻、赏美景一搜直达;大到国际形势、小到个人爱好;从军事到农业、从经典到流行,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兴趣、不同年龄的需要。

    时代赋予我们使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大家都能在学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小欢喜”,在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张颜青)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